晴時多雲

小摩稱中國互聯網股票「不可投資」 竟是編輯錯誤

2022/05/11 13:04

摩根大通今年3月針對28檔中國互聯網股票,進行了分析報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大通今年3月針對28檔中國互聯網股票,進行了分析報告,報告將一些中概股描述為「不可投資」,引起投資圈關注,不過這卻是個出版錯誤,《彭博》彙編數據顯示,此舉使美國和亞洲市場損失了大約2000億美元市值。

《彭博》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摩根大通負責審核研究報告的人員,曾要求分析師Alex Yao及其團隊撰寫的28份報告,把「不可投資」一詞給刪除。

雖然大部分報告刪除了這個詞,並在一些狀況下,用「不具吸引力」所取代,可是其中有4份報告依然保留了「不可投資」,其中1份報告是中國科技巨頭京東,內容提到:「中國互聯網股票在未來的6至12個月的時間內,是不可投資的。」

消息人士稱,摩根大通調查後得出結論,表示是編輯錯誤所致,儘管相關編輯、分析師和監管人員都同意,這個詞不是最佳選擇。

事實上,該報告預測至少有10家中國互聯網公司的股票,會在年底前上漲,因此不代表該行業完全不可投資。

摩根大通發言人表示,我們支持我們發表的研究報告,以及分析師對該行業的獨立分析,一些相互替換的主觀術語,並不會改變這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