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貨車司機大罷工 現代汽車國內最大廠產量腰斬

2022/06/10 11:24

南韓貨車司機大罷工,影響零組件供應,現代汽車蔚山廠週四(9日)產量腰斬。(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一名工會人員週五(10日)表示,由於貨車司機罷工,引發零組件短缺,現代汽車在南韓國內最大的工廠,週四(9日)產量腰斬。

《路透》報導,南韓貨車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CTS)約8100名成員週四進入連續第3天的罷工,以抗議燃料成本飆升、生產中斷、港口活動放緩,以及全球供應鏈緊張的新風險。

一名目擊者表示,今(10)日大約有上千名貨車司機,在南韓蔚山的現代汽車工廠前罷工。現代工會人員透露,現代蔚山廠在本週貨車司機罷工前,幾乎是全產能運作,週四開始產能降至50-60%。

工會人員指出,蔚山廠的員工過去通常是工作2小時,休息10分鐘,但由於目前的零組件採購問題,工廠員工只能「偶爾工作」。昨(9)日一些產線人員只上工大約30分鐘,就不得不休息好幾個小時。

南韓是半導體、智慧手機、汽車、電池和其他電子產品的主要供應國,最新的罷工行動進一步增加全球供應鏈的不確定性。這些供應鏈在過去這段時間內,已受中國嚴格的防疫限制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中斷,

現代汽車週五也證實,產能受到破壞,但拒絕透露影響的相關細節。發言人表示,由於貨車司機罷工,生產上出現了一些中斷,希望能盡快恢復正常。據報導,現代汽車蔚山廠每天生產約6000輛汽車,其中包括Genesis SUV、Ioniq 5等17種車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