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頹勢 俄國有航空籌資逾900億買300架飛機

2022/06/08 16:43

俄羅斯航空發行54億新股以挽救頹勢。(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有航空公司俄羅斯航空(Aeroflot),於週二(6/7)宣布發行高達1852億盧布(約907億台幣)的新股,並計畫購買300架飛機,以挽救西方制裁和疫情暴發等打擊之下的頹勢。

俄羅斯航空在其股東年度會議上宣布,已批准發行54.2億的新股,在公開認購的情況下以每股34.29盧步(約16.8新台幣)的價錢認購。預計總額將高達1852億盧布。本次募股將有部分來自俄羅斯政府的國家財富基金(National Wealth Fund,NWF),俄羅斯航空並未透露俄國當局將購買多少新股,俄羅斯財政部亦拒絕評論。

據兩名消息人士指稱,俄羅斯航空正計畫自聯合航空製造公司(United Aircraft Corporation)訂購300架飛機,該公司主要為俄羅斯政府出資成立。主要為購買型號MS-21與MC-21等中程飛機,預計每架可乘載200名旅客,預計今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俄羅斯航空在面臨西方制裁前,已因為疫情爆發導致載客量下降3分之1,在歐盟、美國、英國和加拿大對其關閉領空後,經營困境無疑是雪上加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