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衝擊 貝萊德CEO:高通膨將持續數年

2022/06/03 11:51

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執行長芬克(Larry Fink)預估,由於全球供應鏈混亂,通膨將在未來幾年內維持在高位。

芬克週四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和全球不同地區的封鎖加劇了這種情況,通膨更多是由供應所推高。

全球目前飽受通膨飆升、利率上升和地緣政治動盪所困擾,芬克先前曾表示,烏克蘭戰爭給全球經濟帶來深刻的變化,迫使企業和政府重新考慮對外國市場的依賴,並擴大支出。

芬克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本身並沒有解決整個經濟問題的工具,預計市場波動將繼續。並提到,隨著經濟向更環保的能源轉型,通膨率也可能持續居高不下。

華爾街近日接連對經濟前景發出警告,芬克表示,將迎來一波波恐懼,預計會造成更多的市場動盪,但目前還未看到投資人資產配置出現巨大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