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財長:高通膨是由「未預期」的全球現象所推動

2022/06/02 10:05

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財政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週三(1日)表示,高通膨是由無法預料的全球現象所推動,包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稱美國的需求仍然強勁。

艾迪耶摩接受《MSNBC》訪問時表示,預計沒有人看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件事將到來,這推動了今天所看見的高能源價格。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週二坦言,原先預估通膨僅為暫時性,隨後全球經濟受到多重意外衝擊的重創,包括持續的供應鏈中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以及中國經濟的嚴格封鎖。

艾迪耶摩指出,其他國家也正對抗高通膨,要比較美國所發生的事情最佳的辦法就是環顧全球,因為通膨不僅發生在美國,它正出現在全球範圍內。艾迪耶摩也提到拜登政府應對通膨的計畫,未來的行動最好的例子就是過去已採取的措施,包括釋放戰備儲油。

被問到通膨是否可以在不導致經濟衰退的情況下降低時,艾迪耶摩表示,自己相信能做到這一點,在與全球各地商界領袖、各公司執行長交談後,他們明確表示,對於產品的需求仍然強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