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2大軍工央企將合併 千億人民幣巨頭誕生

2022/06/02 14:04

中航電子與中航機電均隸屬中航工業集團。(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央企重組行動正如火如荼展開,中國2大軍工央企「中航電子」與「中航機電」日前發出公告,表示將進行合併,中航電子將以換股方式,吸收中航機電,由於2家企業均是中國國内航空裝備領域的著名上市公司,又都隸屬於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航工業),因此合併消息引起了外界廣泛關注。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中航電子打算通過向中航機電全體股東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換股吸收合併中航機電,並發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資金,雖然是重大資產重組,不過2家公司實際控制人並未發生變更,可以說是「中航系」內部的整合。

中航電子和中航機電的業務類似,都負責中航工業旗下航空電子系統的專業化整合,以及產業化發展平台,中航電子業務涵蓋防務航空、民用航空、先進製造業3大領域,中航機電在中國國內航空機電領域處於領導地位。不少業內人士認為,從市值、營收與資產規模等多個方面來看,中航機電的規模,比中航電子略大。

分析認為,這次重組和其他央企重組不太一樣,雙方同時提到,將成為中航工業中要的機載系統上市平台,加快機載系統業務的發展,合併後的公司將成為中國機載系統龍頭,市值可望達到千億人民幣水準。

今年是中國國企改革3年行動的最後1年,央企專業化整合動作近來出現加速,這次中航工業旗下的2個央企重組就是個例子,截至5月17日,中國的中央控股上市公司、地方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實施重大重組事件分別達28起、44起,年增267%、25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