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又現業績造假爆雷 這次竟牽涉到了央企...

2019/10/17 10:47

中國企業又現業績造假爆雷,而且這次還牽涉到了中國央企「航天通信」。中國股市示意圖。(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企業又現業績造假爆雷,而且這次還牽涉到了央企!中國央企「航天通信」的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傳出業績造假消息,前總經理更已被逮捕,雖然航天通信緊急止血,但仍抑制不了股價下跌,15日起已連2天跌停,今(17日)開盤也跌停,似乎已失去股民的信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航天通信14日晚間發布《關於公司股份被凍結相關事項監管工作函的回覆公告》,指出子公司智慧海派出現應收款項大額逾期、銀行債務違約、資金斷裂等重大風險事項,智慧海派前總經理、股東鄒永杭的股份被凍結,以及經公司初步核查,智慧海派存在業績虛假等情形。

航天通信2015年底收購智慧海派,2016年納入合併報表,財報顯示智慧海派截至2018年連續盈利,但今年開始,智慧海派訂單、收入大減,應收帳款逾期,還出現資金斷裂風險,目前智慧海派應收帳款57.04億元人民幣,逾期的就有44.59億元人民幣,佔比高達78.17%。

進一步調查才發現,鄒永杭涉嫌利用造假的業績掩蓋實際虧損,目前鄒永杭已被警方逮捕。

面對這個狀況,航天通信緊急展開多項措施止血,像是成立應急工作組,啟動調查工作,並全面實質接管智慧海派,對關鍵人員進行調整,還有加大應收帳款清收力度等。

航天通信發言人稱,航天通信是央企控股的上市公司,公司本著高度負責任的態度面對問題,不迴避矛盾。但股民對此似乎不買帳,航天通信15日起已連2天跌停,今(17日)開盤也跌停,似乎已失去股民的信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