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下月投產尖端材料 往綠電佈局

2022/05/30 15:40

新纖今天舉辦股東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廠新光合纖(1409)經營決策委員會副主委羅時銓今天表示,在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NASDAQ:TSLA)供應鏈中,新纖負責供應塑膠材料,目前已將旗下工程塑膠更名為「尖端科技材料生產中心」,中壢廠新設SGS標準實驗室預計下月投用。

新纖2020年成為特斯拉供應鏈成員後,今年深入布局尖端科技材料,羅時銓指出,現在產業界除了談論3C,也繼續提出關於汽車的4C,以及關於雲端的5C,其餘還有6C照護、7C碳中和,新纖期望往綠電佈局,例如發泡填充材料導入充電扇葉,期望在國家政策下打入本土綠電供應鏈。

新纖在台生產據點位於桃園市平鎮區的中壢總廠、觀音工業區觀音廠,羅時銓說,未來發展關鍵重點為環保、節能與碳中和,台灣廠區擁有3萬噸再生聚酯產能,觀音廠將下月將生產尖端科技高功能性材料,中壢廠則新設實驗室,而泰國年底也將量產回收的再生聚酯粒,規劃年產能21萬噸。

羅時銓提到,越南往後也有相關規劃,目前全球每年1.1億公噸的聚酯塑料市場中,大約有超過7000萬噸用於衣物,3200萬公噸則用於寶特瓶,遠超越衣物、寶特瓶再生聚酯的使用量,由此可見背後龐大商機,新纖未來將往相關方面佈局搶先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