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多引擎拚營運 吳東昇:不確定因素下半年發酵

2022/05/30 11:02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新纖(1409)今天召開年度股東常會,董事長吳東昇表示,今年持續既定的資本支出計畫,包括泰國年產能21萬噸的瓶用聚酯產線年底投產,桃園觀音新產能下月投用,並持續與越南油氣集團PVN夥伴合作,此外,與比利時特種聚合物供應商索維爾(Solvay S.A.) 結盟投資過氧化氫,已在建廠當中。

吳東昇指出,營運團隊已於上週正式簽約,在桃園幼獅工業區承接11公頃土地,作為新纖未來50年持續發展的生產基地,建立數位轉型,引進新設備、技術,打造工業4.0,期望打造以智慧生態、創新、幸福為主軸的綠色生產園區,原總經理羅時銓將擔任幼獅工業園區方案推動召集人,由在新纖資歷豐富的歐新達接任總經理。

新纖發配1.4元現金股利,創下歷史新高,吳東昇表示,去年的疫情到今年的戰爭、通膨等幾個重大議題衝擊下,台灣生產事業在世界經濟情勢發展中實屬幸運、接連創高,新纖也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轉單效應,持續多角化、產品行銷策略,去年稅後獲利38.88億元,每股純益2.41元也達歷史新高。

吳東昇說,今年世界經濟面對非常多不確定性因素挑戰,前2年各國大量印鈔,現在開始縮表,對消費能力造成的各種影響預計在下半年顯現,新纖首季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8.78億元,每股盈餘0.54元,上半年發展還可以,下半年審慎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