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江廠產能逐漸恢復 鄭平:Q2營運一定比Q1好

2022/05/26 17:01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今天表示,受到中國華東封城影響,當地供應商無法對吳江廠進料,導致部分產線停擺、影響50%產能,本月狀況舒緩很多,影響約2成產能,6月狀況可望更為改善,第2季營運一定比第1季好。

鄭平指出,吳江廠並不在中國官方防疫封控範圍內,因此從來沒有停工,員工每天都能進出、上下班,最大的問題是許多本供應商,尤其是昆山、上海一帶的材料交不進來,產線因此停擺,4月份在材料供應不及下仰賴倉庫存貨,影響50%產能。

鄭平提到,吳江廠的供應商送料只需2小時車程,5月份在華東漸進式復工之下,大部分的廠商陸續復工、出貨,缺料狀況比4月好很多,目前產能影響約在2成左右。台達電5月營運與上月相比會好很多,第2季一定比第1季好,希望後面快速把4月訂單追回。

鄭平提到,缺料、長短料每天都在發生,現在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中貿易戰、疫情、烏俄戰爭,台達在因應方案中,要與供應鏈、供應商維持良好關係,庫存需有所提升,以便追料、調料,若與競爭對手比較,可望受惠於更快的因應速度,能拿到的訂單就更多。

目前傳出全球電池材料緊缺,鄭平表示,台達電自己做的電池比例很小,屬於快速充放電的電池,目前掌握部分策略供應商,在1年前就下訂1年後的原料,目前相關計畫如期進行,不會缺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