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衝刺指考外的選擇 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50%學費補助

2022/05/26 14:48

勞動部推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是高中職學生衝刺指考外的選擇 (勞動部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高三的應屆畢業生,部分仍在為指考作最後衝刺,勞動部提醒,勞動力發展署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即日起開始招生,111學年將有17所大專校院參與,預計招收1270人,提供高中職畢業生學位、技能、就業一步到位的機會,訓練期間另有50%的學費補助,是拚指考之外的另一種選擇。

110年畢業於健行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的宸田,高三畢業那年,參加「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求學期間同時於嘉發實業工廠訓練,公司為他規劃在廠務課、加工課、導板組、退火課、壓延課等部門間進行輪調,與學校所學相互應用,宸田還取得「固定式起重機」、「堆高機機」技術士技能檢定,畢業後更順利留任於嘉發公司,成為儲備幹部。

勞動部指出,「雙軌計畫」由學校獨立招生,報考資格不限相關科系,訓練職類有工業、商業及管理領域,訓練生每週2至3日在學校學習,3至4天在企業進行工作崗位訓練,訓練期間企業除了指派種子師傅給予有系統的教學指導及工作輪調,還提供基本工資以上的訓練津貼。

勞動部指出,雙軌計畫採專班式訓練,今(111)年度自即日起預計招收1270人,結合17所合作學校及153家事業單位,辦理機電整合、機械工程技術、工商管理、餐飲門市經營等多項職類。青年可藉由做中學、學中做的訓練環境,提前累積職場技能,畢業後同時拿到學歷及經歷,歷年就業率皆達9成以上。

今年參與的學校,包括多所知名科大,如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敏實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吳鳳科技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等學校,與日月光半導體、啟碁科技、華鏞機械、宜家家居、宏佳騰動力科技等知名企業合作,是同時取得學歷及工作經歷的最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