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學合推720度環景VR 還原土坂部落傳統風味

「元宇宙X原住民」虛擬實境VR作品彷彿身歷其境的感受,令人驚豔。(政大提供)

「元宇宙X原住民」虛擬實境VR作品彷彿身歷其境的感受,令人驚豔。(政大提供)

2022/02/23 22:3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與東森集團合作,要傳承原住民文化,今(23日)再推出〈部落抓風味〉節目,利用720度全景攝影加上虛擬實境(VR)技術,把將台東縣排灣族的土坂部落傳統風味端上檯面,提供身歷其境感受。

政大今表示,與東森產學合作推〈部落抓風味〉實境節目,校內原住民族研究中心與文化部擔任指導,由製播團隊、主持人孟艾‧給外、西餐主廚蘇小曼等一起深入部落,利用720度全景(球體影像)技術,忠實呈現原民部落生態旅遊,再搭配VR,可體驗彷彿身歷其境感受,節目第1季總共8集,呈現產業特色及傳統文化。

政大傳播學院特聘教授林日璇表示,期盼透過顛覆性影音內容製作技術,讓觀眾更能深刻的進一步體驗原民的智慧與傳承文化,進而帶動部落套裝行程、文創商品和相關食品販售,達到部落地方創生的目的。

政大校長郭明政表示,大學強調社會責任,地方創生其中一項就是發展原鄉產業,希望透過節目播出,讓大家認識原住民傳統與文化,帶動原住民經濟,創造部落榮景與美好的生活。

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表示,希望透過系列節目露出與宣傳,掀起大家對部落文化及美食的關注,帶動部落美食、觀光和旅遊活動,創造更多原住民青年回部落創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