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華庫存天數創新高 董座劉克振:年底降到110天以下

2022/05/26 11:08

研華庫存天數創新高,董座劉克振:年底降到110天以下(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工業電腦龍頭研華(2395)今日召開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8元,針對通膨、供應鏈等問題造成庫存天數來到新高,研華董事長劉克振指出,由於原物料缺料,導致庫存大增,研華庫存周轉天數高達128天, 相較過去平均100天,來到歷史高點,目前將努力降低,年底有機會到110天以下。

研華總經理陳清熙表示,過去1年原物料大漲,廠商積極買進囤貨,多數庫存備貨提升,但研華正在努力調整,預估存貨第3季可下降,第4季回到過去的水位,希望明年存貨天數可降到2位數。

針對併購策略,劉克振指出,研華目前併購聚焦在IOT軟體、產業解決方案、工業通訊領域,內部已有專門研究併購標的的團隊,美國、中國和台灣也有外部專業團隊來協助。

劉克振指出為了未來發展,7月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人才培育也交由專職單位負責,半年內導入國際性人資軟體建置,推升全球人才數位化轉型。

劉克振看好未來營運,研華未來發展鎖定物聯網軟體模組平台、行業應用解決方案、物聯網邊緣通訊,並成立智慧節能事業部,搶進全球市場。

研華去年合併營收達586.22億元,年增15%;稅後淨利82.5億元,年增14%,每股盈餘10.67元,營收及獲利雙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