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長:台股相對穩健 國安基金密切注意

2022/05/26 10:19

近期台股震盪,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國內總體經濟狀況還是不錯,整體來看台股還是相對穩健。(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近期股市劇烈震盪,今日台股又開高走低。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最近1個月台股上下盤整,主要是跟國際股市連動,國內總體經濟狀況還是不錯,整體來看,台股還是相對穩健,最近1個月上市櫃成交量上市櫃都有2500億到3000億元,國安基金將密切注意國內外情勢變化。

蘇建榮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他會前受訪表示,昨天美股上場,主要是升息逐漸明朗化,後續還要觀察升息後對美國經濟的影響。台股昨天也是上揚,但最近1個月上上下下盤整,跟國際股市連動,但國內總體經濟狀況還是不錯,國安基金密切注意國際情勢變化,包括俄烏戰爭造成物價波動,英國、歐盟升息等,還有國內因素,整體來看,台股還是相對穩健。

媒體詢問,最近台股成交量大概只有去年的一半,證交稅連續4個月衰退,今年能否達到預算數?蘇建榮表示,去年股市可說是60年來比較熱絡的1年,平均成交量4000億元上下;今年初以來因疫情及美國升息等因素,台股成交量減少到2、3000億元,所以證交稅較去年減少,預算數達成還要看市場狀況,應該勉強可達到預算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