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理拜託不要再排隊 斯里蘭卡買不起1艘船的汽油

2022/05/18 18:22

斯里蘭卡總理拜託人民不要再排隊購買汽油,因為國家根本沒有美元現金支付燃料運輸的費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Ranil Wickremesinghe)拜託人民不要再排隊購買汽油了,因為國家處於違約邊緣,根本沒有美元現金來支付燃料運輸的費用。

能源部長Kanchana Wijesekera週三(18日)稱,我們國家的水域有一艘汽油船, 但我們沒有外匯支付購油。部長表示,希望在今天或明天將這艘船的油料發給市場,但他補充說,還積欠同一家供應商5300萬美元的汽油運輸費。

新總理上任不到一週,表示國家只有一天的汽油庫存,正努力在公開市場上獲得美元,以支付3艘裝有原油和熔爐的船,這些船已經在斯里蘭卡水域上待命。

斯里蘭卡正處於歷史上最糟糕的經濟混亂之中,從食品到燃氣等各種商品的短缺導致成為亞洲最高的通貨膨脹近30%,造成社會和政治動盪。

政府表示,正在與世界銀行討論,將收到的1.6億美元援助中的一部分用於購買燃料進口,其他用在社會福利支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