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斯里蘭卡動亂加劇 議員擊傷民眾後飲彈

斯里蘭卡財政危機引爆政治動盪,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今天辭職,反政府群眾縱火焚毀內閣一位部長的房舍。(路透)

斯里蘭卡財政危機引爆政治動盪,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今天辭職,反政府群眾縱火焚毀內閣一位部長的房舍。(路透)

2022/05/09 23:24

〔中央社〕斯里蘭卡因經濟危機引起的社會動盪加劇,至少130餘人在示威衝突中受傷;此外,1名國會議員開槍射擊示威民眾之後,遭憤怒的民眾包圍,飲彈自盡。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即使斯里蘭卡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已宣布緊急狀態,警方也開始實施宵禁,但無法阻止示威民眾走上街頭。

根據報導,示威民眾與政府的支持者在全國多處爆發肢體衝突,至少造成2人死亡、130餘人受傷。

報導並稱,執政黨國會議員阿圖科拉拉(Amarakeerthi Athukorala)在尼坦布瓦鎮(Nittambuwa)向兩名阻擋他座車的民眾開槍,之後逃到附近大樓躲藏。然而民眾緊追而至,阿圖科拉拉於是飲彈自盡。

另方面,斯里蘭卡總理馬興達.拉賈帕克薩(Mahinda Rajapaksa)下午在推特宣布了辭職的消息。他在推特上說:「我已向總統遞出辭呈,立即生效。」

馬興達.拉賈帕克薩與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與是親兄弟,示威民眾要求2人都要下台,並歸還貪汙得來的國家財富。

基於地緣關係,印度媒體極為關注斯里蘭卡的政治局勢。

斯里蘭卡正面臨1948年獨立以來的最嚴重經濟危機,主因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重創觀光業及移工匯款,導致政府無力償還外債,並暫停進口許多民生物資,導致物資缺乏及價格飆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