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OYOTA純電車bZ4X上市 供應商IKKA-KY營運看俏

2022/05/17 16:02

圖中為IKKA-KY董事長胡湘麒與第一化成營運團隊。(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豐田汽車(TOYOTA)首款電動車17日正式在台發表,日本也同步上市銷售,IKKA-KY(2250)為TOYOTA供應商夥伴,長期深耕於電子駐車煞車系統(EPB)等相關產品,後續新車款陸續上市,IKKA-KY業績可望進補。

IKKA-KY表示,去年底TOYOTA正式發表電動車戰略計畫,並大舉展示16款電動車,不到半年時間,首款電動車在市場上開始銷售,後續電動車款預料也將持續發表並上市銷售;而電動車的主動駕駛安全配備發展日新月異,TOYOTA也在自家系統上不斷提升相關功能,讓整體汽車軟硬體整合更為順暢。

IKKA-KY是TOYOTA重要供應商夥伴,長期深耕於EPB,此系統也是汽車主動駕駛安全配備的重要零組件,IKKA-KY指出,隨日系電動車陸續上市,相關零組件也將隨之用在電動車e-TNGA平台上,相關應用的次世代EPB、線傳排檔、電池冷卻模組等產品,均已搭配車廠進行開發、測試中。

IKKA-KY表示,全球疫情陸續降溫,中國上海預計在6月解除封城恢復正常生活,汽車供應鏈問題可望在今年獲得緩解,IKKA-KY持續審慎評估各項發展,也不排除透過併購方式擴大營運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