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大摩喊買祥碩 目標價2400元

2022/05/13 08:52

大摩重申買進祥碩,目標價2400元。(圖擷取自祥碩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12日報告指出,宏觀不確定性上升,對高速傳輸晶片廠祥碩(5269)的前景產生負面影響,但其新產品開發及量產時間仍在軌道上,認為市場似乎過度擔憂競爭,因此在近期股價回調後,大摩重申買進祥碩。

祥碩法說指出,鑑於宏觀不確定性,尤其是來自歐盟及中國方面的影響,Q2前景確實較弱,但預計Q2營收與Q1不會有明顯差異。祥碩指出,從5月開始,新產品將帶來更大貢獻,因此大摩也維持原來預測,即祥碩Q2營收僅會季減個位數。

祥碩預計2022年晶片組業務的成長最為強勁,其次為自有品牌產品和中國業務。在晶片組業務方面,祥碩的PCIe Gen 4已通過客戶驗證,600系列晶片組在Q3應能看到顯著成長,此外祥碩也與客戶就700系列晶片組進行聯絡。USB4業務方面也按照時間表推進,鑑於中國執行封控措施,祥碩在中國的業務可能出現一些不確定性。

祥碩認為,公司能從代工廠及ABF獲得支撐,儘管28奈米供應仍緊繃,但祥碩已設法確保足夠產能,並從1至2家供應商獲得ABF供應。祥碩認為,更好的產品組合能夠抵銷代工方面的成本負擔。

大摩重申買進祥碩,目標價維持在2400元不變。祥碩認為,由於BIOS不同、兼容性問題及性能較差等,新競爭者很難打入晶片組或主機控制器業務,大摩認為這有助於消除來自聯發科的兢爭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