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抑制通膨飆升 Fed前副主席:需要將利率提升到3.5%

2022/05/06 13:21

美國聯準會(Fed)前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前副主席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表示,聯準會需要將短期利率提升到至少3.5%,以控制通膨飆升。

《彭博》報導,克拉里達在週五(6日)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會議所準備的演說指出,在這個週期中,迅速達到「中性」將不足以使通膨在預測範圍內恢復到2%的長期目標。

克拉里達認為,利率最終需要大幅提高至限制性區域,至少比目前預估的2.5%中性利率高出1個百分點。

美國聯準會週三宣布升息2碼(0.5個百分點),將目標區間調高到0.75%至1%,並表示可能會繼續上調。同時也宣布,下個月開始縮減龐大的資產負債表。聯準會6月1日起,將以每個月475億美元的規模,縮減手中持有美國國債和抵押擔保證券,3個月後擴大至950億美元。

1月離開美國聯準會的克拉里達表示,如果縮表對金融狀況的影響,比目前預期的要大,那麼聯準會官員可能不必像自己建議的那樣升息。而相反的,若是通膨沒有如他們所預期的下降,政策制定者可能不得不增加更多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