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年來首次!Fed升息2碼 6月起每月縮表475億美元

2022/05/05 06:26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美國通膨過高,升息是適宜的,未來2次貨幣政策會議各升息2碼是有可能的,但並沒有積極考慮單次升息3碼的可能性。(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4日宣布升息2碼(0.5%),將聯邦利率調升至0.75%至1%區間,為22年來最大升幅,並從6月開始每個月475億美元的速度縮表。

綜合媒體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4日結束為期2天的決策會議,決議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到0.75%至1%,符合市場預期。這次聯準會自2000年5月以來首度升息2碼,也是2006年以來首次連續2次會議加息。

除此之外,聯準會決定從6月1日開始縮減持有的公債、機構債和機構抵押擔保證券(MBS),以債券到期收益不再投資的方式縮表,而非在公開市場上主動出售債券。聯準會計畫6月起每月縮表最多475億美元,3個月後每月縮表上限倍增至950億美元。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美國通膨過高,升息是適宜的,未來2次貨幣政策會議各升息2碼是有可能的,但並沒有積極考慮單次升息3碼的可能性。不過,鮑爾也說,偏高的通膨意味著聯準會處境艱難,因此FOMC將繼續調整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