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eta台灣成立元宇宙基地 AIT:世界再次看到美台關係堅強實力

2022/05/06 12:02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出席Meta在台成立元宇宙基地儀式。(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Meta今天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宣布在台灣設立Meta亞洲首座「元宇宙 XR Hub Taiwan」,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致詞時表示,這與深化美台經貿與民間聯繫息息相關,這是美台關係的基石,「這些聯繋不但深刻,」也深具歷史意義。

孫曉雅説:「作為AIT處長,我將致力推動支持美國政策的4大優先目標,即為強化台灣區域安全夥伴角色、增進全球供應鏈韌性、支持維護與拓展台灣的國際空間、深化美台經貿與民間聯」,Meta元宇宙XR Hub的啟動,不只創造了更多經濟機會,也同時研究如何讓人們的互動更創新且更有成效,就像Meta曾說:「元宇宙是社交連結的再進化。」

孫曉雅指出,人們已越來越習慣在線上舉行會議,延展實境在未來很可能將成為工作與私人生活各個層面的一部分,當社會中橫跨各領域的團體能共聚一堂,發揮自身強項並分享對自身社群需求的理解,最佳解決方案也會油然而生,台灣的先進經濟與蓬勃民主,孕育出日益強健與不斷深化的美台夥伴關係。

孫曉雅提到,在拜登政府採取措施、加強美國供應鏈韌性和安全的同時,美方相當樂見即Meta對「虛擬」世界的投資,將有振興與重建製造業產能,並創造高薪工作,包括促進小型企業、少數群體和經濟困難地區的廣泛繁榮,這點對推動印太地區的經濟機會和永續發展非常重要。

孫曉雅強調,Meta在台北成立元宇宙XR Hub,展現Meta有信心台灣將在快速演進的元宇宙產業中,扮演關鍵角色,台灣是全球半導體生態體系的中心點,也是包括軟硬體整合、晶片組、處理器、5G和Wi-Fi6等新興科技的先驅,「確保了世界將再次看到台灣在科技創新領域的領導地位,及美台夥伴關係的堅強實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