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廣告收入減少 Meta放緩人才招聘

2022/05/05 14:21

Meta正放緩招聘步伐,控制經營成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正在放緩招聘新人的速度,由於蘋果(Apple)的隱私政策調整和俄烏戰爭影響,導致廣告業務受到衝擊,為了控制成本,Meta將重新評估人才的儲備。

綜合媒體報導,Meta發言人昨(4日)表示,公司視業務需求定期評估人資現況,目前正暫緩擴增人力,以符合本季財測預估的支出費用,並稱公司仍會繼續徵才,以確保專注於長期目標上。

在上週的首季財報中,Meta營收279.08億美元(約新台幣8114億),年增7%,但低於Refinitiv預期的282億美元(約新台幣8199億)。每股盈餘2.72美元,雖高於Refinitiv預期的2.56美元,但低於去年同期的3.3美元。另,Meta員工總數有7萬7805人,年增28%。

Meta首席財務官David Wehner表示,由於俄羅斯的收入損失,以及歐洲等地的廣告需求減少。Meta在俄烏戰爭開始後,收入正在明顯放緩,加上蘋果自去年起隱私政策的調整,已增加廣告定位的阻力,Meta先前已經評估此舉恐使今年整體營收減少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07億)。

Meta目前沒有提出任何裁員計劃,不過將暫停、放緩招聘更多中高級職位,Meta此前已暫停招聘初級工程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