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稅平安!趨勢科技提供網路報稅三「不」驟

2022/05/05 17:15

今年「手機報稅2.0」功能升級,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提醒,詐騙會試圖以各類方式騙取機密個資,民眾切勿掉以輕心。(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報稅季開跑,近年來報稅方式持續轉向數位化,今年手機報稅方式也升級到「手機報稅2.0」,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能輕鬆完成申報及繳稅。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提醒,網路不肖份子可能看準民眾受疫情影響提高網路與手機報稅意願,趁勢搶搭報稅季議題,試圖以各類如詐騙等不法方式騙取機密個資,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根據趨勢科技統計,個資儼然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之一,且有不斷攀升的趨勢,光是去年就偵測到6.6萬多起個資外洩事件,其中有高達418億組用戶個資遭外洩,而最常遭外洩的用戶個資依序是電子郵件 (88.7%)、密碼 (62.8%)、姓名 (38.9%) 、手機號碼 (33.8%) 及使用者名稱 (33.7%)。

趨勢科技分享網路報稅三「不」驟,包括:「不」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一律從官方網站登入網路報稅系統,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在網路申報所得稅時,務必從財政部的官方網站進入,不要點選其他來源的網址進行報稅。

另外,「不」使用公共Wi-Fi 網路報稅,若Wi-Fi安全設定不夠嚴謹,駭客能夠輕易側錄公共Wi-Fi上傳輸的資料,例如不肖份子可以透過公共Wi-Fi側錄用戶輸入的資訊,讓重要個資容易在不知不覺間外洩。

最後則是「不」設定相同重複的密碼,建議使用強密碼並啟用雙因子認證 (2FA),民眾在網路申報所得稅時,可提前留意以避開可能讓個資外洩的陷阱;同時也建議民眾可透過PC-cillin 2022雲端版保護報稅重要個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