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聚陽訂單轉至高單價產品 力拚全年雙位數成長

2022/05/05 14:56

聚陽董座周理平。(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大廠聚陽(1477)今天發布4月合併營收為23.12億元,月減9.53%、年減1.4%,今年前4月累計合併營收為102.8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2.2%,4月由於中國上海封城導致整體運輸不順,許多訂單出貨時程延至5月,目前已順利將訂單轉移至高單價產品,看好第2季、全年營運相較於去年能有雙位數成長。

聚陽表示,目前生產庫存充足,針對中國封城阻礙物流,部分已轉由東南亞廠商供料,或是將中國訂單用料由陸上運輸運往越南廠生產,全年可望不受影響,目前手上訂單持續看到第3季,整體維持成長態勢,雖然短期原物料上漲,但市場需求仍然良好,並無轉弱跡象。

近期美元強勢,聚陽提到此對整體獲利影響不到,相關匯率風險已經轉移到客戶身上,不過未來還是要持續關注通膨、烏俄戰爭對全球經濟的影響,高能源價格會改變消費習慣,通膨、戰爭持續時間越久,越不利總體經濟,可能會影響到第4季訂單。

聚陽指出,現在雖然大環境不確定因素較多,但依舊審慎樂觀看待今年發展,現階段美國運動、高單價產品成長動能強勁,已順利將訂單轉移到相關產品,全年成長目標維持雙位數年增,由於產品組合變好,毛利率可望進一步提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