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歐盟禁運俄油 報告:俄國有財力發動長期戰爭

2022/05/05 09:47

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IfW)報告認為,俄國具備長期抗戰的經濟條件,警告西方國家不應期待制裁措施會讓俄國讓步。(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懲罰俄國入侵烏克蘭,歐盟昨(4日)宣布最新1波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將在6個月內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今年底前禁止進口俄國精煉油品。這也讓外界關注俄國經濟對戰爭的抵禦能力。對此德國領先經濟研究機構「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IfW)」報告認為,俄國具備長期抗戰的經濟條件,警告西方國家不應期待制裁措施會讓俄國讓步。

綜合媒體報導,IfW報告指出,在過去幾年中,俄國在穩定金融形勢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讓該國財政穩健,和其他國家相比,俄國的公共債務非常低,像是負債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僅20%,且儲蓄率和外匯儲備也都高。此外,近來油價的上漲,也為俄國帶來源源不斷能源出口的收入。

綜觀上述種種條件,IfW認為,即便戰爭時間拉長,俄國也有條件維持自給自足,經濟受制裁影響的程度有限。IfW專家Rolf Langhammer表示,俄國已為長期戰爭做好準備,經濟能挺住歐盟的石油禁運,若西方希望俄國會在禁運面前讓步,可能要失望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