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合晶:鄭州廠已閉環生產2星期 影響營運不大

2022/05/04 13:27

中國鄭州受疫情影響,傳出今起封城,鄭州市賣場出現搶購潮。(圖擷取自YouTube)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鄭州受疫情影響,傳出今起封城,矽晶圓廠合晶 (6182)在鄭州也有投資設廠,公司表示,鄭州廠已閉環生產2星期,生產半導體矽晶圓主要供應上海廠,出貨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影響不大。

隨著疫情延燒,中國河南省鄭州市宣布從今天起至10日實施封控防疫措施,全市人員非必要不能進出,也引發搶物資的亂象。合晶表示,鄭州廠非今天才閉環生產,2星期前就配合政府規定,開始採閉環生產,人員非必要不能進出。

合晶表示,合晶鄭州廠主要生產8吋半導體矽晶圓,月產能17萬片,也有部分12吋矽晶圓,今年預計擴產至2萬片;鄭州廠矽晶圓主要供應上海廠生產磊晶矽晶圓,目前上海廠逐漸復工中,且還有庫存,鄭州廠出貨給上海廠只是時間早晚問題。受上海廠影響,合晶4月時間將無法續創新高,但隨著5月復工與趕工,第2季營運仍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