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緯穎首季營運亮眼 馬國新廠年底完工、明年投用

2022/05/03 15:37

緯穎(6669)董事會今通過首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達507.05億元、年增29.1%,每股盈餘(EPS)13.42元、年增38.06%。(緯穎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緯穎(6669)董事會今通過首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達507.05億元、年增29.1%,每股盈餘(EPS)13.42元、年增38.06%,營收、營業淨利、稅前淨利、稅後淨利、基本每股盈餘均創同期歷史新高,緯穎因應客戶需求與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強勁成長,持續投資台灣、北美與東南亞自有產能,馬來西亞新廠預計年底完工、明年投用。

緯穎今年首季營業淨利為29.07億元,稅前淨利29.72億元,稅後淨利為23.46億元,受製造與運輸成本影響,毛利率7.7%、年減0.5個百分點,營益率5.7%、年減0.1個百分點,但受惠於匯兌收益,稅後淨利率4.6%、年增0.3個百分點,創同期歷史新高。

緯穎因應多種AI應用需求及企業加速數位轉型,雲端資料中心產業需求強勁,因此持續投資台灣、北美與東南亞自有產能,馬來西亞第1座新廠預計年底完工,明年投用,成為亞太系統組裝主要據點,馬國第2座工廠將具備主機板產能,現與營造商、建築師在規劃階段,初步規劃2023年底完工,2024年投用。

緯穎規劃台灣廠為研發總部,生產技術產品,墨西哥則為緯穎產能最大的廠區,目前按計畫擴張,未來有助於節省生產準備時間、提升效率,由於現在還是有長短料、IC缺料狀況,且市場不確定性與供應鏈風險持續存在,通貨膨脹加上運費、倉儲成本上升,緯穎與上下游客戶供應商密切合作、降低營運風險。

緯穎提到,現有的產業分析顯示,後疫情時代各國與病毒共存,逐漸恢復疫情前的正軌,但雲端資料中心需求沒有消失,且具有良好的資本支出展望,緯穎競爭優勢在於本身系統整合商的角色,專注在雲端資料中心伺服器業務,其他同業可能由不同事業部門進行,專注度、投入程度與態度就會有不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