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野村:台灣資料中心硬體前景佳 看好嘉澤、金像電

2022/04/20 09:34

野村(Nomura)對台灣資料中心硬體行業持積極看法,預計被壓抑的需求將在近期成為成長動力。(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Nomura)對台灣資料中心硬體行業持積極看法,預計被壓抑的需求將在近期成為成長動力,並將人工智慧(AI)和高性能計算(HPC)的日益普及做為長期推動力,逐步擴大開行業的市場規模。

野村預計資料中心資本支出將年增10%至1682億美元(約4.9兆新台幣),高於2020年的5%及2021年的6%。報告認為去年硬體短缺導致需求被壓抑、今年下半年新伺服器平台推出的替換需求、美國雲端服務提供商的資本支出計劃積極等,將成為今年台灣資料中心的動力。

報告指出,預計未來5年資料中心將採用人工智慧,和更多樣化的計算能力配置,而這將促進資料中心硬體支出的增加。分析表明,如果支持AI伺服器的採用率增加15個百分點至20%、半導體含量增加約3000美元(約8.7萬新台幣),那2025年的全球伺服器市場,將比目前預測大37%。野村認為人工智慧(AI)、高效能運算(HPC)的採用,是資料中心硬體支出的長期增長動力。

除了今年伺服器出貨量將長期成長、伺服器中可能增加半導體內容外,野村預計更高的計算能力要求,以及更多樣化的處理器配置,將推動資料中心供應鏈的零件供應商成長。報告認為,這些因素也將對資料中心硬體資本支出產生積極影響。

野村對台灣資料中心硬體行業持樂觀態度,看好嘉澤(3533)、金像電(2368)、信驊(5274),預計上述公司將受益於長期伺服器出貨量和產品內容的成長。另外期待緯穎(6669)、智邦(2345)的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