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科高雄及橋頭園區 新增3投資案

2022/04/28 19:48

歐利得材料科技公司將投資進駐南科高雄園區,持續研發關鍵化學品。(圖由南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科技部科學園區審議會今天召開第79次會議,通過歐利得材料科技、上品綜合工業和微體生物醫學等3家公司進駐南科高雄及橋頭園區,投資金額除上品綜合工業表示不方便透露外,另2家公司各1億元。

南科管理局表示,台南、高雄及橋頭園區今年已引進15家廠商,累計投資金額389億餘元,有效核准廠商家數262家,其中,橋頭園區引進8家廠商投資設廠,投資額達64億餘元。

南科管理局指出,歐利得材料科技和微體生醫公司各投資1億元,在高雄園區設立分公司,歐利得材料科技主要研發生產半導體製程界面活性劑原體,應用在半導體先進製程,進駐高雄園區將持續研發關鍵化學品,以支援半導體先進製程,促進台灣半導體在地化學材料產業鏈。

微體生醫公司主要研發生產肺癌體外檢測試劑套組,為國內唯一以採集尿液即可檢測早期肺癌的最新技術,該公司研發專一性單株抗體於尿液檢體中捕捉肺癌分子標記技術,再結合影像醫學的檢查結果,協助醫師快速地判斷是否進行組織切片等更深入的診斷方法。

微體生醫的檢測試劑套組已取得歐盟CE認證,民眾不僅無需重複承擔輻射劑量,更可提高參與篩檢意願,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提高治療成功率。

另上品綜合工業公司主要研發生產氟素樹脂材料及相關應用,並跨足環保綠能領域,其氟素樹脂材料製造技術具備高品質與獨創性,現階段積極在台、日、中、美等國進行專利佈局,將持續為半導體廠及其特用化學品供應鏈,持續開發廢液回收、再生及再利用整合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