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完成印度廠1期建設 本月啟用印度研發中心

2022/04/27 16:43

台達電將於本週五舉辦首季法人說明會,聚焦事業佈局與第2季展望。圖為台達電內湖總部。(圖取自台達電官網)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股價今受大盤拖累,終場下跌2.76%,收在245元,營運團隊即將於本週五舉辦首季法人說明會,聚焦事業佈局與第2季展望,在泰國子公司「泰達電」(Delta Electronics Thailand)在本月股東大會上,率先提到印度邦加羅爾研發中心將於本月啟用。

泰達電於股東大會指出,因應未來成長,將繼續投資印度和泰國的製造基礎設施,並加強在東南亞地區的業務團隊,印度克里斯赫納吉里(Krishnagiri)工廠已完成1期建,設並在經濟特區開始營運,而邦加羅爾研發中心將於本月啟用。

此外,泰達電斥資泰銖25.85億元(約新台幣22.03億元)興建的泰國8廠及研發中心進展​​順利,預計於明年中竣工,屆時能提供先進的工程技術,支持泰國4.0國家政策,未來將在2025年達到35%的可再生能源進度,並於2030年達成RE100。

泰達電表示,為因應疫情發展,超過90%員工已完整接種疫苗,且職場環境均已改善,有鑑於供應鏈不確定性,持續密切關注並與主要供應商保持聯繫,積極管控生產材料。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在2月底法說會曾提到,未來印度廠將進行自動化業務,台達電產能分布規劃為中國65%,泰國20%,印度新廠頭用後產能估超過10%,其餘台灣與歐美等地產能合計約10%,達到分散式製造佈局,今年在歐洲開始準備擴張,2年後預計在美洲建立製造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