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攜手羅姆半導體 合攻600伏氮化鎵功率元件

2022/04/27 12:39

台達電(2308)化合物半導體再下一城。(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台達電(2308)化合物半導體再下一城,日本半導體製造商羅姆株式會社(Rohm)今天宣布與台達電締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研發、量產氮化鎵化合物半導體,將結合台達電長年累積的先端電源研發技術,與羅姆的功率元件研發、製造技術,共同研發電源系統中運用範圍極為廣泛的600伏特氮化鎵功率元件。

羅姆今年3月已建立「150V耐壓氮化鎵HEMT」量產體制,該產品系列命名為「EcoGaN」,適用於基地台、資料中心等工控設備和各類型IoT通訊裝置的電源電路,今後將積極擴大產品陣容,並致力大幅提高元件性能。

台達副董事長柯子興表示,氮化鎵功率元件是今後深受業界關注的新世代半導體之一,積極推動氮化鎵電源應用研發是今後的重點事業方向之一,除了在氮化鎵產品面之外,也希望與羅姆擅長的類比電源技術(Nano技術)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並且透過合作為全球電源市場帶來全新的變化。

羅姆常務執行董事伊野和英說,在從矽到碳化矽、氮化鎵等多元領域的先端元件研發過程中,致力將元件性能發揮到極致,未來會持續強化研發控制IC,積極提出包含週邊元件的解決方案,此次與台達電合作將成功量產氮化鎵功率元件,有助建構高效電源系統,讓內建類比IC能儘早進行量產。

據統計,電源和馬達約佔全球用電量的一半,因此要實現減碳社會的過程中,掌握效率改善的關鍵在於功率元件,為了提升各種電源的效率,羅姆與台達透過長年以來的技術交流,在電源應用研發上建立了穩固的合作關係,雙方今後在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下,將積極進行氮化鎵功率元件的研發、量產,並充分發揮的性能,加速電源技術的革新,致力實現永續社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