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台積電、運輸、生技見買盤 指數跌幅收斂力守16300點

2022/04/27 11:30

台積電、運輸、生技見買盤,盤中指數跌幅收斂力守163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憂美國升息速度太快,恐讓經濟步入衰退,美股4大指數週二全面重挫,日韓股也跟著下跌,台股今在台積電重挫,一度大跌19元,股價低見527元,在權值領殺下,傳產與金融也全面跳水,指數開低跌逾400點,指數摜破16300點,回測16219點,不過,在財長信心喊話,及台積電、航運股見買盤,指數跌幅收斂到300餘點,力守在16300點。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表示,受到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警告,有爆發第3次世界大戰的「真實」危險,呼籲全球別低估可能爆發核戰的風險衝擊,美股4大指數週二重挫。

台股今在台積電大跌19元,股價跌破530元,低見527元,在電子股領殺下,金融與傳產也全面跟進下,盤面一片綠油油,指數大跌逾400點,陷16200點保衛戰。

劉坤錫指出,在俄外長已警告不排除發動核武戰,加上美恐加速升息及中國封城等變數,國際股市將受這些利空壓抑,指數將持續在低檔盤整。

不過,除非市場再出現新的變數,否則台股應不至於再出現1天大跌逾400點的劇烈震盪。

由於金融市場充滿諸多變數,且俄若真開啟核戰,對股市衝擊會非常嚴重,建議投資人因中性保守因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