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降關稅?白宮:仍在審查中國商品關稅對通膨的影響

2022/04/26 10:16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週一表示,鑑於消費者物價飆升,拜登政府正在仔細研究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對中國課徵關稅,對通膨的影響。莎琪提到,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仍在審查關稅,暫時還沒有削減關稅的消息。但莎琪表明,高通膨會是審查的一大要素。

《路透》報導,莎琪指出,這是一個持續的過程,目前正在研究可以看到成本上升的地方。莎琪也表示,審查同時會關注其他更大的問題,例如中國在全球市場的行為以及關稅對薪資、就業機會和美國競爭優勢的影響。

葉倫近日透露,「值得考慮」採取行動,降低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此舉可能對抑制40年來新高紀錄的通膨產生「理想影響」。白宮副國安顧問辛赫(Daleep Singh)上週也在一場活動中表示,放寬對腳踏車、服飾等非戰略性中國商品的關稅,可能有助於對抗通膨。

隨著能源、食品和其他產品成本上漲,拜登的支持率持續下滑,民眾失望的情緒可能會使民主黨在11月的中期選舉中,失去多數黨地位。

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資深研究員鮑恩(Chad Bown)表示,莎琪的言論正增加人們對於拜登政府考慮削減關稅的預期。鮑恩指出,這可能需要與北京進行幕後談判,這樣的舉動也可能會使拜登政府推動將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更靠近美國,進一步引起緊張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