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4月狂賣逾2100億 投信喊話逢低布局績優股

2022/04/25 16:08

台新投信表示,股市下跌後台股本益比趨於合理,且台股具股息殖利率保護,未來可望優於預期。(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利空警報來襲,今日亞股「全都綠」,台股不僅大跌404點,外資(不含自營商)更單日賣超421.9億元、4月以來累計狂賣2146億元;投信業者表示,在眾多變數干擾下,近期台股呈現較大幅度的修正,但利空1次出盡,有利技術面打出堅強底部,建議可利用第2季的修正逢低布局績優股。

今日亞洲股市皆下跌,其中,又以中國、香港股市跌幅較大,台股今天跌幅為2.37%,終場跌破萬七關卡。其中,外資儼然成為空頭總司令,持續大砍股票,讓台股後市蒙上不確定因素。

對此,台新投信表示,美國聯準會釋出鷹派訊息,導致上週五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大跌近千點,Nasdaq指數及費城半導體指數亦同步重挫,加上烏俄戰事延續、兩岸疫情擴大,產業鏈受衝擊,台股今日重挫逾400點,17000點關卡再度失守。

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在眾多變數干擾下,近期台股呈現較大幅度的修正,但利空1次出盡,有利技術面打出堅強底部,另一方面,目前外資期貨未平倉空單到1年來低點,股市下跌後台股本益比趨於合理,下半年股市回歸基本面,且台股具股息殖利率保護,可望有優於預期表現。

沈建宏指出,目前市場關注3大焦點,包括:1、烏俄戰事是否持續延長?以目前普丁的戰略改變,加上烏克蘭態度轉為強硬來看,短期內戰事尚難平息,恐將持續影響全球消費者信心;2、若消費者信心持續受到影響,終端需求減少恐引發供應鏈庫存調整,接下來市場恐將下修企業獲利。3、FED鷹聲嘹亮,5~6月連續升息兩碼已為市場共識,加速縮表亦將展開,企業合理評價易遭下修,資金動能亦將受到影響。

在操作方向上,除續抱長期產業趨勢成長的族群外,台新投信建議,可減碼漲多、高評價等個股;選股方面,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網通、光電等族群持續看好,另外,金融或傳產高股息,以及經濟解封將是短線避風港,可加碼利基型傳產股、解封受惠股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