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證交所董座許璋瑤:前十大長期外資不看壞台股

2022/04/25 12:39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視察證交所(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立法院財委會今天視察證交所,多數立委關心外資對台股動向,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透露,其實把錢放在台灣資金最多的前10大外資,今年1到4月初,賣最多的也僅賣70餘億元,而買最多的反手加碼400多億元。

許璋瑤表示,這10大外資有些是其他政府的主權基金、或勞退基金等,都是長期投資台灣的外資,統計今年以來,雖有6家呈現賣超、4家買超,但賣最多也只賣70億元。

許璋瑤強調,當全球市場不穩定時,當然要把錢放在穩定的股市,台股具有高殖利率與低本益比特性,是相對安全的市場,大家要對台股有信心。

他也說,外資持有台股22兆元,因市場不確定因素,本來就會有所調節,這兩年賣1兆多元,因台股這幾年市值擴大,其實所占比例不高。相較於台股,目前外資持股還高達41%以上,韓股這2年也被外資每年賣逾6000多億元,外資持股比例已降至3成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