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副國務卿警告中國 若想援俄將面臨制裁

2022/04/22 12:14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週四(21日)再度警告中國,如果中國為普廷(Vladimir Putin)發動的烏克蘭戰爭提供物資支持,將受到制裁。

《彭博》報導,雪蔓週四在布魯塞爾的活動中表示,中國透過擴大俄羅斯假消息的宣傳行動,並沒有協助烏克蘭局勢。希望北京能從這場戰爭中汲取正確的教訓。

雪蔓指出,中國已經看到西方在制裁、出口管制等對俄羅斯的行動,因此應該能讓他們了解,如果北京確實要提供物資支持,可能面臨到什麼。

活動中雪蔓也提到,鑑於全球制裁對俄羅斯國防工業的影響,美國將與印度合作,協助該國脫離對俄羅斯軍武的長期依賴。

中國本週表示,北京計畫繼續加強與俄羅斯的戰略關係,這表明,儘管國際對俄軍犯下的戰爭罪擔憂日益增加,中俄兩國關係仍牢固。與此同時,儘管當局持續反對各國對俄制裁,中企仍遵守美國的制裁。

印度在俄烏戰爭議題上基本與中國持同樣觀點,支持停火呼籲以外交手段解決,同時在聯合國對譴責俄羅斯的提案投下棄權票。本月稍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美國總統拜登對談時坦言,印度需要俄羅斯提供的軍武,以確保中印邊境安全,市場其他替代品太昂貴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