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 Cloud調查:79%台灣企業視ESG為首要任務

2022/04/20 11:47

Google Cloud調查發現,79%台灣企業視ESG為首要任務。(Google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Google Cloud 今天在台北辦公室發布橫跨全球16個國家,針對共1491位高階主管所做的「Google Cloud 永續調查報告」,台灣企業跟隨永續發展浪潮,多項數據高於全球平均,包括79%的台灣企業將「環境保護 (Enviroment)、社會責任 (Social)、公司治理 (Goveranace)」 視為企業優先任務之一,僅次於招募與留任人才 (83%)。

「Google Cloud 永續調查報告」顯示,在促進永續發展與轉型上,台灣企業有89% 將永續視為企業轉型關鍵,83% 認為永續是組織的成長中心 (growth center),另有 96% 肯定科技能幫助組織提高永續發展程度,顯現科技在企業永續發展上的重要性。

Google 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指出,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自然災害,以及管理永續發展供應鏈和減少碳排放的複雜度,已喚醒企業對於永續性與環境影響的重視,使得淨零碳排行動刻不容緩,從調查報告能清楚瞭解台灣企業對於永續的態度與需求。

謝承良提到,以Google而言,目前除了達成採用100%再生能源與零碳能源目標,更透過提供最乾淨的雲端作業環境、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與多樣零碳解決方案,協助企業節能減碳,達成永續、淨零轉型目標,以提升企業綠色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