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避免制裁 俄國寡頭名下超級遊艇海上逃亡

2022/04/18 10:05

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創辦人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名下的一艘價值 6500 萬美元遊艇「克里歐號」(Clio)。(資料照,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創辦人、億萬富翁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雖公開反對俄烏衝突,但仍遭到西方國家制裁,為避免資產遭沒收,據《Marine Traffic》航艦動態網的資訊顯示,他名下的一艘價值6500萬美元(約18億新台幣)遊艇「克里歐號」(Clio),在抵達土耳其西南部海灣後,正駛向希臘。

在俄烏衝突發生後,俄羅斯寡頭的私人飛機遊艇、個人財產等陸續遭凍結、扣押或沒收,而這些寡頭為了避免自己的資產被收走,將私有財產轉移到不被監管國家、加密貨幣等,藉此逃離制裁。

《Insider》報導,有目擊者表示,在土耳其當地週六時間看到德里帕斯卡的遊艇在土耳其海灣停靠,不過一位知情人士向德里帕斯卡詢問後並未得到回覆。《Marine Traffic》數據顯示,他的船在當地晚上週六已離開,駛向希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