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扣押俄羅斯富豪超級遊艇 美國還得自付維護費用

2022/04/15 16:05

因應美方要求,西班牙上週沒收了俄羅斯富豪維克賽爾伯格價值9500萬美元的超級遊艇探戈號(Tang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應美方要求,西班牙上週沒收了俄羅斯富豪維克賽爾伯格(Viktor Vekselberg)價值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6億元)的超級遊艇探戈號(Tango),這標誌著美國特別工作小組「KleptoCapture」的一大勝利,但尷尬的是,美國現在也得支付這些遊艇的維護費用。

《彭博》報導,KleptoCapture負責人亞當斯(Andrew Adams)表示,當政府官員保管來自俄羅斯或其他地方受制裁個人的資產時,他們也承擔著確保資產完好無損的責任。對於被扣押的遊艇,政府官員則需確保其具有保險,並找到相關人員進行必要維護,以確保遊艇在政府手上時不會減值。

亞當斯稱:「如果我們扣押一艘船,司法部裡的一些人將負責與保險公司合作,並與遊艇管理公司或海事管理公司合作,以確保我們的要求到位,我們必須承擔這種責任。」

據報導,探戈號長達255英尺,具有美容院、水療中心及泳池,自2018年以來就受到美國制裁,因違反美國銀行詐欺、洗錢及制裁法規。

超級遊艇每年的營運成本約為船隻本身價值的10%,代表探戈號的每年營運費用達950萬美元(約新台幣2.77億元)。此外,美國還需尋找具有經驗的船首來操控這艘遊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