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握有黃金1362萬盎司 未實現利益逾6200億元

2022/04/14 19:20

央行握有黃金1362萬盎司,未實現利益逾6200億元。(示意圖,路透社)

〔中央社〕國際金價近期大幅上揚,央行持有黃金約1362萬盎司身價也水漲船高,跟持有成本相比,帳上累計未實現利益超過新台幣6200億元。央行表示,黃金主要是作為新台幣發行準備,基本上是長期持有。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赴中央銀行位於新店文園的金庫考察。央行發行局局長鄧延達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是例行性視察,委員們也有進入金庫參觀,立委們關注黃金庫存量是否有變化,以及黃金存放的安全問題。

根據央行書面報告,目前持有的黃金庫存達1362萬盎司,目前市價為1973美元,總市值高達268.7億美元,如果用新台幣匯率29元計算,帳面價值為新台幣7793億元。由於央行購買成本低於每盎司400美元,扣除成本後,央行持有的黃金,帳面未實現利益超過新台幣6200億元。

黃金價格近期飆漲不少,有立委關注是否有可能「低買高賣」,不過,鄧延達指出,央行目前持有黃金1362萬盎司,主要是作為新台幣的發行準備,基本上是長期持有,以央行立場來說,不太會特別買進或賣出。

鄧延達表示,目前持有的黃金主要都是放在位於新店的文園金庫,都有重兵駐守,也有相關作業演練,目的就是要確保安全機制滴水不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