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高盛:看好電動車終端市場 超車消費電子

2022/04/13 09:58

高盛指出,就終端市場的角度來看,在疫情封鎖限制及週期問題的背景下,電動車的成長將超過PC及智慧型手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12日報告指出,就終端市場的角度來看,在疫情封鎖限制及週期問題的背景下,電動車的成長將超過PC及智慧型手機。

高盛報告認為,市場已良好掌握產業週期的所處位置,因此審視追蹤公司的終端市場前景,以確定在廣泛產業低迷的情況下,哪些風險敞口較為安全。高盛總結各家公司在PC、智慧型手機、HPC、消費電子、汽車、物聯網、工業及通訊等8個主要終端市場的營收廠口。

高盛發現,對電動車有重要敞口的公司持續保持強勁增長,主要接觸PC、智慧型手機或其他消費電子產品的公司則面臨逆風。

高盛指出,由於供應鏈中斷,上海持續的封鎖限制是一個揮之不去的風險。在此背景下,高盛偏好終端市場持續成長或具有強勁特殊驅動因素(例如產品組合升級、市佔提升、新產品滲透率增加)的公司,並遠離消費電子產品。

在台廠方面,高盛重申買入台積電(2330)、南電(8046)、國巨(2327)、聯發科(2454);賣出大立光(3008)、譜瑞-KY(496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