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美銀:Fed轉鷹 全球經濟成長樂觀情緒降至新低

2022/04/13 09:21

由於對美國聯準會(Fed)加速行動的恐懼,全球經濟成長樂觀情緒降至歷史低點。(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銀(BofA)近日針對基金經理人進行調查,報告指出,由於對美國聯準會(Fed)加速行動的恐懼,全球經濟成長樂觀情緒降至歷史低點,使華爾街穩定風險居高不下,4月基金經理人整體看跌,儘管情況不像飽受戰爭衝擊的3月一樣悲觀,但投資情緒差。

報告補充提到,目前美銀的牛市、熊市指標回落至2.0的「買入訊號」,但美銀團隊仍維持「賣出」,因為利潤政策下,代表著1、2月的拋售只是今年的「開胃菜」。

政策方面,基金經理人預期Fed將升息7次,從原先的4次上調,2023上半年結束,同時貨幣政策錯誤風險也來到史上最高的83%。Fed的行動也連帶影響股市,基金經理人調查看跌美股,預計標普500指數將回落至4000點以下。

全球經濟成長樂觀情緒-71%創下歷史新低,自2008年8月以來,出現最多人預測會有停滯性通膨,儘管多數人認為今年的高通膨將在未來12個月降溫。現金水準從超高的5.9%降至5.5%,主要的風險包括全球鷹派央行、通貨膨脹、尾部風險、衰退。

基金經理人在資金分配方面,大宗商品38%、房地產19%、股票6%、債券-68%。最熱絡的交易出現在石油、大宗商品,4月轉至銀行和科技股,看多現金、大宗商品、資源、醫療保健,看空債券和週期性股票,包括工業和非必需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