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售在俄資產 法國興業銀行慘賠980億

2022/04/11 17:43

法國興業銀行宣布撤離俄羅斯。(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法國興業銀行(Societe Generale)今天表示將停止在俄所有業務,並其在羅斯銀行(Rosbank)的多數股權,出售給俄國寡頭Vladimir Potanin所創辦的投資公司-國際羅斯資本集團,估計損失 31 億歐元(約台幣983億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興業銀行聲明,將停止在俄羅斯的銀行和保險業務,並宣布簽署買賣協議,將該行在羅斯銀行以及興業集團的俄羅斯保險子公司全部股份,出售給俄羅斯投資公司國際羅斯資本集團(Interros Capital)。

在 2 月 24 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西方國家陸續祭出嚴厲制裁,歐洲銀行一直在努力尋找離開俄羅斯市場的方法。一位知情人士說,法國興業銀行從俄烏戰一開始就考慮出售,礙於敏感性選擇保密。

儘管撤離俄國讓興業銀行遭受損失,卻受到投資人青睞,今日股價早盤一度上漲超過5%,台北時間11日下午5點38分,暫報23.08歐元,上漲5.5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