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羅斯富人逃往土耳其買房置產 試圖取得「黃金護照」

2022/04/09 11:27

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不少富豪及權貴目前正在土耳其購買房產,試圖取得「黃金護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延燒,西方制裁也不手軟,持續向俄羅斯權貴及普廷親信施壓。外媒消息指出,俄羅斯不少富豪及權貴目前正在土耳其購買房產,試圖取得「黃金護照」。

土耳其伊斯坦堡房地產公司Golden Sign向《華爾街日報》表示,俄羅斯富人及權貴正在土耳其置產,為了獲得土耳其公民身分,甚至一次購買4套公寓。

Golden Sign執行長Gül Gül此前向《路透》表示,公司「每天」向俄羅斯人賣出7到8套房產,這些俄羅斯經常以現金支付或「帶來黃金」。當時她向《路透》表示,這些客戶都是俄羅斯的有錢人,並非政治權貴,但後來又向《華爾街日報》表示,其中「有些」是俄羅斯政治權貴。

據報導,如同許多公司,土耳其具有投資換公民計畫,通常被稱為「黃金護照」或「黃金簽證」。此一項目向購買價值至少25萬美元房產並承諾保留3年以上的外國投資者授予土耳其公民身分。

這代表希望避開制裁的富有俄羅斯人,可以在短短3個月內取得土耳其護照,為最快獲得護照的歐洲國家之一。Gül向《華爾街日報》表示,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俄羅斯在土耳其的投資迅速成長,她現在的俄羅斯客戶已經超過先前水平。

除了買房以外,土耳其也是俄羅斯權貴轉移超級遊艇的熱門地點。儘管土耳其也譴責對烏克蘭發動的戰爭,但仍選擇不制裁俄羅斯,這為俄羅斯權貴的資產提供一個避風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