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通返鄉之路 台電移除東南水泥事故線纜

2022/04/01 21:18

台電動員160名以上員工,升空、吊臂等40台以上各式車輛,分4組人力積極協助搶修。(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東南水泥委外包商今天1日下午進行拆除水泥塔時,因為操作不慎,導致台電的高壓電塔倒塌,進而衝擊高鐵左營站營運,而台鐵也被迫停電才能讓台電搶修,估計影響10萬旅客返鄉,台電派出上百名人力協助,在晚間8點38分移除全部導線。

清明連續假期前夕,民眾返鄉人流於傍晚進入高峰,但卻因為東南水泥廠水泥塔拆除作業不慎,釀成電塔倒塌,導致高鐵、台鐵營運大受衝擊,民眾返鄉之路受阻。

由於電塔倒塌進一步影響高鐵線路,除台鐵及高鐵調派維修車支援,台電今天也動員160名以上員工,升空、吊臂等40台以上各式車輛,分4組人力積極協助搶修,已於晚間8點38分移除全部導線,盼讓雙鐵運輸盡快恢復正常。

台電派出上百名人力協助,在晚間8點38分移除全部導線。(台電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