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中》金鋼與航海王穩盤 指數開低走高力守17500點

2022/04/01 10:56

金鋼與航海王穩盤,盤中指數開低走高力守17500點(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全面下殺,加上清明連假到來,台股今在電金傳齊殺下,指數一度跌逾200點,回測17465點,不過,盤中在金融指數翻紅,貨櫃3雄、航空雙虎、鋼鐵、觀光類股逆揚下,指數跌幅收斂,指數回17500點之上。

資深分析師許博傑表示,台股今走跌,主要是受到連假,及美科技股已連跌2天,與投信昨已結完帳,在盤面靜待新1季的主流股出現,及量能萎縮下,指數將持續震盪整理。

在市場雜音多,尤其是半導體,不斷傳出消費性產品砍單,需求不振等訊息,先觀察即將到來的法說,業者對未來展望的說法,及美財報的狀況,在市場趨勢較明顯前,建議投資人將持股降到5成以下,多看少做。

至於持股很低者,則可留意目前趨勢較明朗的原物料、航運、汽車電子、電動車及能源類股,但切記不要追高,應買黑不買紅,且小量分批買進。

台股今在晶圓雙雄、貨櫃3雄、中鴻、大成鋼、新光鋼等鋼鐵股等開盤下跌,指數開盤跌35.71點,以17657.76開出,在電子、傳產領股,就連昨獨強的金融股也走跌下,在電金傳齊跌下,指數開低走低,跌逾200點,指數回測17485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