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印度考慮用俄SPFS系統進行雙向支付

2022/03/30 16:59

俄國建議印度使用俄羅斯央行開發的金融系統進行雙向支付。圖為俄國總統普廷(左)與印度總理莫迪(右)。(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烏開戰後,印度不但沒有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反而大量買進便宜俄油、大宗商品,有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政府正考慮使用俄羅斯央行開發的金融系統進行雙向支付。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該計劃涉及透過俄羅斯的金融傳輸系統SPFS進行盧比-盧布計價支付,不過目前還在討論尚未做出最終決定,有可能在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四到訪印度期間進行討論。

知情人士指出,根據該計劃,盧布將存入印度銀行,並兌換成盧比;或者將盧比存入俄國銀行,再兌換成盧布,不確定因素還包括匯率是固定或浮動。

其中一人表示,因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月初已暫停俄國業務,因此,俄國還希望印度能將其統一的UPI支付系統與俄方的MIR支付系統連接起來,以便印度和俄羅斯的銀行卡可以通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