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醫療子公司拚IPO 仁寶攻東南亞市場

2022/03/29 14:15

仁寶今舉辦「阿帕契手持無線超音波系統」捐贈記者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今日在衛福部捐贈子公司奔騰智慧生醫的30台「阿帕契手持無線超音波系統」給予偏鄉、離島衛生所,仁寶副董事長暨策略長陳瑞聰說,目前此設備已通過國內與美國FDA認證,將攻入東南亞市場,旗下醫療子公司未來邁向IPO,目前已藉著新北瑞芳礦工醫院改建的機會,取得BOT標案設置長照中心。

仁寶目前旗下醫療子公司包括安勤 (3479)、瑞寶生醫、勤立生技、神寶醫資,以及打造「阿帕契手持無線超音波系統」的奔騰智慧生醫,陳瑞聰舉例了,仁寶投資長照、醫療除了看好未來發展,也要將人工智慧加以結合、促進醫療升級,醫療部分如同千百片拼圖構建而成的巨大市場,仁寶逐步拼成數百篇,逐步攻入核心地帶。

陳瑞聰指出,旗下勤立營收雖在集團整體佔比仍低,但已經超越億元大關,其他醫療子公司也都實現獲利或者打平,預計3年內可望視各子公司體質成熟度,先以獲利作為初期目標,再來要逐漸打入IPO資本市場。

關於新北市政府重建瑞芳礦工醫院,仁寶奪下BOT標案,將花費10億元打造成為長照中心,預計在2025年完工並投入使用,由仁寶與合作夥伴負責營運管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