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未在上海設廠 封城暫閃過

2022/03/29 05:30

上海28日起無預警封城,台股「電子五哥」中僅仁寶在當地無廠區,不過後續物流可能因經過上海而受到影響。(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上海二十八日清晨五時起無預警封城,並以黃浦江為界,浦東三月二十八日起至四月一日、浦西自四月一日至四月五日封控管制,企業皆封閉生產或居家辦公,被中國網民戲稱是「鴛鴦鍋」封城;台股「電子五哥」中僅仁寶在當地無廠區,不過後續物流可能因經過上海而受到影響。

英業達在中國上海擁有浦東廠、虹橋廠,受到影響的浦東廠昨起至下月一日配合防疫停工,當地主要生產智慧穿戴、伺服器產品,封控期間仍有部分封閉式生產,穿戴式產品轉由馬來西亞支援,伺服器訂單則轉至墨西哥、捷克支援;目前封城導致貨出不去、料進不來,後續還要觀察上海官方政策。

廣達在上海、重慶、江蘇常熟經開區設有廠房,上海廠下月一日起連續五天將配合當地防疫政策,但由於該廠筆電出貨佔整體不到兩成,主要生產基地在重慶,因此預期影響不大,伺服器大部分產能早已移回台灣。廣達表示,當地的防疫措施可能導致原先緊俏的料況、物流更加緊張,對供應鏈造成更大衝擊。

緯創在中國成都、泰州、昆山、重慶設有製造基地,上海研發中心並不負責生產、出貨,目前無明顯衝擊;泰州、昆山的物流因經過上海可能受到影響,但主要出貨途徑並非藉由浦東,後續還要關注防疫狀況。

和碩中國據點位於上海、蘇州、重慶、昆山,上海昌碩廠主要進行iPhone生產業務,據悉目前營運正常,物流狀況也算良好,後續還要追蹤其他生產基地的物流是否會經過封控區。

仁寶旗下筆電工廠設於中國成都、重慶、昆山,在南京設有手機、智慧型裝置產線,是電子五哥中唯一沒有上海據點的代工大廠,但鄰近生產基地的出貨、原料物流可能會受到短期影響,將密切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