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突破4.7萬美元 達3個月高點

2022/03/28 09:57

比特幣在過去24小時內漲4.8%,暫報4萬6823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在過去2週反彈,重新站回4.5萬美元大關以上,今日更一度突破4.7萬美元,達到3個月高點,在連6漲之後,比特幣自20日以來已上漲超過12%。

綜合外媒報導,據CoinDesk數據,截至今(28)日上午9點50分,比特幣暫報4萬6823美元,過去24小時內漲4.8%。今年初以來,比特幣一直在3.5萬到4.5萬美元的區間波動。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利(Matt Maley)表示,如果比特幣能夠以「有意義的方式」繼續突破,應該會獲得很大的上漲動力。

美國聯準會(Fed)和其他各國央行正陸續撤走應對疫情經濟衰退,所採取的一系列刺激措施,此後加密貨幣一直陷於困境之中。同時各界猜測,數位貨幣可能用來規避俄羅斯的制裁,進一步受到審查。儘管如此,比特幣本(3)月仍跟著美國股市的廣泛漲勢而上漲。

加密貨幣借貸平台Nexo創辦人特倫切夫(Antoni Trenchev)表示,第5次測試2022年交易區間頂部時,這對於比特幣可能是另一個關鍵時刻,情況可能迅速改變,投資人湧入,推動價格走高,「或許是時候從2022年比特幣橫盤整理的沉睡中醒來了。」

加密貨幣幣險基金BitBull Capital執行長迪帕斯奎爾(Joe DiPasquale)則指出,比特幣經歷了「強勁的1週」,在Fed決定升息,以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相關經濟影響升級後,比特幣表現出韌性。但未來幾天的評估仍相當謹慎,迪帕斯奎爾提到,接下來這1週很重要,代表著本季的結束,在那之後可能會看到波動性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